当前位置: 首页 > 信息组简介 > 信息技术教研组长岗位职责

信息技术教研组长岗位职责

2011年09月27日 22:31:26 来源: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 访问量:2183

信息技术教研组长是计算机学科的教学、教研带头人,是计算机学科教学的直接组织者,对计算机学科的教学工作及教学质量全面负责。教研组长的主要职责如下:

一、组织本组教师认真学习党的教育方针、政策,学习各种现代教育理论、教学方法,引导教师按照教育规律开展教学工作。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,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。帮助教师提高业务水平。

二、根据学校的教学工作计划,结合本组实际,及时制定教研组工作计划,并检查落实情况;按时写好教研组工作总结;组织、主持本组的教研活动和教研会议。

三、组织教师学习本学科的课程标准,认真钻研教材教法,积累教学资料。实行在个人钻研教材的基础上集体备课的方式,做到时间、人员、内容三落实;协助教导处检查教师的备课情况;指导新教师的教学,做好传、帮、带工作。

四、协助教导处安排好本学科教师的教学任务,协调组内教师的教学进度。

五、组织教师拟定期中、期末复习提纲,出好每次考试的试题,审核后及时打印;考后要组织教师认真评卷和进行试卷分析、讲评。

六、制定本校教师信息技术培训工作计划,并组织实施。

七、落实信息技术教学常规管理,参与教育教学专题研究工作。

八、规划指导学校教师现代教育技术教学应用工作。

 

编辑:冯天平
上一篇:信息技术教师岗位职责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小桥镇小北街87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