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语文组简介 > 小桥中学语文教研组

小桥中学语文教研组

2020年07月31日 17:48:37 访问量:7528 作者:语文教研组


小桥中学语文组简介


语著精微,文蕴雄奇。小桥中学校语文教研组是一个心怀理想、肩系担当、团结务实、包容大气的高效团队。教研组年龄结构合理、学术氛围浓厚、教学各有专长,现有21名教师,其中高级教师7人,一级教师8人,市级骨干教师5人。

秉持“以美传文,以情冶性”的教育教学理念。语文组始终坚持与时偕行,积极学习新课改理论知识,踊跃参加内培外训,深化教学改革实践,促进教学理念更新,不断充实教师学养,苦练教学基本功,强化教学传帮带,深入实施青蓝工程,构建教师职业发展平台,整体提升学科教学质量、教育教学能力。

围绕“以教引研,以研促教”的教研方针。语文组始终坚持深化组内教研,建立健全组内教研机制,致力探索高效教法,破解教学难题,扎实推进学术研究,探索形成了“趣味课堂、有效课堂、生成性课堂、发展性课堂”四维一体的独特课堂教学范式。共探育人真知,点燃教学激情,焕发课堂生机。每周一次教研、每期十余堂公开课,骨干教师率先垂范,青年教师踊跃参与,“三课教学”亮点频现,同课异构精彩纷呈,市县竞教屡获佳绩。

立足“发展核心素养、促进全面育人”的学科目标。语文组始终坚持搭梯引路,指引学生成长,滋润道德心灵。指导创办星光文学社,组织征文、朗诵活动,选送优秀稿件入刊发表。

明确“骨干示范、名师引领、激励发展、专业成长”的团队建设方向。语文组始终坚持创设学科特色,打造精品团队。组内杨玉碧老师的“杨玉碧工作法”在全县推广学习;杨继全、王超、郭海林、刘建华等一批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深耕杏坛、桃李满园;李智敏、李亚斌、李荣明等一批教学骨干教师,所教班级高、中考成绩喜人;罗超华、龚华琼老师文采斐然,多次在国家级、省级、市级、县级报刊网站发表刊文;伍小宇、杨春燕、王茂白、倪静、刘琴等一批青年教师教法新颖独特、课堂氛围活跃。

拥抱新时代,展望新未来,语文组全体教师同心同德,群策群力,创新实干,锐意进取。笃定殷殷育人初心,心怀眷眷爱校之意,融入学校改革发展历程,我们将一如既往凝聚队伍智慧,发挥集体力量,传习真知吟咏啸歌,育人征程阔步前行。



王超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本科学历,高级教师,学校党建办公室主任、语文学科教研组组长,营山县“优秀共产党员”,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“南充市先进班集体”,多篇论文在刊物上发表或得奖。教育感言:草木蔓发,春山可望。

杨继全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中学语文高级教师。一九九六年毕业于重庆师范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,一九九八年七月加入中国共产党。历任小桥中学团委副书记、书记。南充市骨干教师。曾荣获“营山县优秀教师”、“营山县优秀班主任”、“营山县第一、二、三届优秀团干部”、“南充市优秀团干部”、优秀共产党员、“南充市委党校中青班优秀学员”等称号。二0一一年三月担任副校长,分管学校教学工作,始终以教学质量为中心,与全校任课教师奋战在教学教研第一线,发扬“不甘落后,争创一流”的小中精神,用心血、汗水与智慧去实现莘莘学子的人生梦想!

杨玉碧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1995年毕业于南充教育学院中文系,专科学历。本人视工作如生命,视学生如子女,以校为家,兢兢业业,成绩显著,所带班历届中考成绩,期末统考成绩都名列全县前茅,多次受到上级主管部门的表彰,2018年荣获市上师德师风个人奖,2019年荣获县上师德师风个人奖,优秀教师的称号,还获得2020年县妇联颁发的“三八红旗手”等称号。

郭海林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营山小桥中学校办公室主任,南充市骨干教师,南充市中学语文学术委员会会员。参加工作27年来,多次荣获营山县优秀教师、营山县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;所带班级学生高考语文成绩长期名列全县前茅,所教2007级11班学生语文高考平均分名列全县第一;《高考古诗文阅读主观题答题误区及对策》、《用心交流,写好高考作文》等多篇论文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。

刘建华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1996年8月参加教育工作,在职大学学历,南充市中语会会员,南充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,南充市校本研修先进个人,县政协第十三届、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。有《浅说<荷花淀>的散文美》等十余篇论文见诸报刊或获奖。

李荣明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本科学历,中学语文高级教师,市级骨干教师。

李忠政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教学理念:教学相长,热爱教育,欣赏学生。

杨春燕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2006年6月毕业于西昌学院,大学本科学历,中学一级教师。

黄超华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2014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。教学理念:师尽心,生进步,师生同成长;生成才,师成功,师生齐发展。

王茂白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2007年毕业于乐山师范学院,大学本科,中学语文一级教师。人生格言:计划写在沙滩上,行动刻在岩石上。

曾文杰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文学学士,擅长支持、写作,注重课堂实效,教法新颖灵活,形成教学起点重兴趣激发、教学过程重思维启发、教学反思促教法改进的独特教学理念。

冯元建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2004年毕业于内江师范学院,大学本科,文学学士,营山县二星级教师。教育理念:堂堂正正做人,认认真真做事。

王睿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文学学士,2016年6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,中学二级教师。

刘情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2012年6月毕业于西华师范大学,大学本科学历,中学二级教师。

伍小宇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文学学士,中共党员,多次荣获校级“优秀教师、十佳教师、优秀共产党员”,于2018年获“县级优秀教师”。教学信条:同学生一起快乐成长。

倪静

中学语文二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文学学士。2015年毕业于四川民族学院。荣获县级赛课二等奖。教学理念:教是为了不教。

龚华琼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从教二十三载,已在小中奋斗十八个春秋,曾担任过七届高三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。近四年来,所教的2015届、2017届、2019届职教高考,语文平均分分别是:101分,107.8分,114.3分。年年被评为校“优秀教师”,2019年荣获“营山县2018年结对帮扶先进个人”。在市级及以上示范学校的有效课堂教学展评中,《兰亭集序》获壹等奖;《短歌行》教案获县壹等奖,参加县级中小学教师命题比赛,获高中语文组贰等奖。有多篇教研论文发表《中学生报》和《教育导报》。业余以码字为乐,迄今已有两百多篇文章,二十多万字公开发表各级报刊及网络。人生信条:以真为浆,以善为帆,以诚为信,以美为念,荡舟杏坛,渡人渡己!

罗超华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营山县作协会员,南充市诗词学会会员,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。2019年被评为县级优秀教师并获得县教育基金壹万元奖励。多篇教学论文获市级一等奖,并发表在《中学生报.教研周刊》《教育改革与实践》上;多次参加初高中市县级竞教,微课《高考语文逻辑推理题》,在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中获县级一等奖。微课课件《低频考点仿用句式》,在第二届“语文报杯”,全国语文微课大赛中获高中组微课课件类国家级二等奖;2019年,指导学生参加南充市“文轩杯”征文比赛,作品《我为祖国唱赞歌》荣获市级一等奖;若干篇文章发表于《中国作家网》《新华网.文艺在线》《南充日报》《南充晚报》《中财论坛》《文脉》《天府散文》《秦川文学》《果州诗词》上。多次参加县市征文比赛并获奖,散文《三棵白菜》获市一等奖,散文《土垭村的变迁》获市二等奖,教学随笔《用爱浇灌质量之花》获县二等奖。散文《我们这一代老师》发表于《人民文学》,并由《人民文学》推荐发表于《光明日报》上。2014年,所教初中班级语文平均成绩在中考中,占全县第三名;近几年,所教高中班级语文平均成绩常占同年级一二名。人生格言“努力从来不晚,明天会遇见最好的自己”!

李亚斌

中学语文高级教师  


中共党员,大学本科,高中语文高级教师,南充市骨干教师。一直担任高中语文教学工作,热爱教育工作,对学生关爱亲切,教学风格严谨,做到因人施教,因材施教,教学业绩突出。

刘家武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2003年7月毕业于成都大学,大学本科学历,中学一级教师。

李智敏

中学语文一级教师  


大学本科,一直从事高中语文教学和高中班主任工作。曾获得“营山县优秀教师”“优秀班主任”、南充市高中语文课堂展评竞教一等奖,曾有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上发表。致力于“高中生学习性格培养和学习个性疏导”的课改研究。形成了“情知互动 ,寓教于行”的语文教学风格,依托共鸣的师生情感,注重对学生的语文素养和终身学习语文的培养。自己希望终身做一个知性的语文人。

你的一个“分享”

让我们之间的距离又近了一步



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

扫码关注我们

编辑:张睿
上一篇:没有了
下一篇:没有了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四川省营山小桥中学校 版权所有
联系地址: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小桥镇小北街87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